2012年3月19日

本週敗物

文具:

寫樂 Profit FL EF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8.7K
寫樂 極黑墨水  0.5K
(iPaper)CFS A5 size 特殊膠裝筆記本 (有格子) 贈品


一開始在門口外就有人在聊天,往店裡一看有5、6個人,蠻熱鬧的。走進去後看到很多墨水和鋼筆,不知道要做什麼就隨意看看,那時櫃台有人在看LAMY的筆。過了一會有一個體型較壯碩的人問我說要看什麼,我說要看鋼筆。接下來他就請我坐下,我說我要看sailor 21K的筆,他問我有什麼筆,我說還沒買過,他說第一隻就要21K的噢。後來他拿著sailor 21K(應該是,因為我還分不出來和14K有何差異,都是銀色的)的profit和professional Gear的筆和幾張白紙在牛皮筆墊上試寫。一隻是EF尖另一隻是F尖(看不出來),寫下去後發現比想像中好寫。接著我說有沒有霧黑款的,他說霧黑的貴很多(我去官網上查過約貴10000日幣),他就去找了(其實我有事先在網路上問過那邊的profit只剩下FL款),結果不出所料他問另一個店員的答案就如我預期的。後來他就拿出EF尖的蘸上萬寶龍的藍墨水讓我試寫。其實我感覺不到和上兩支有何差異,只因為我有手汗症想買霧黑的(比較看不到指紋),而且我想一次到位就買了(比網路上問的便宜0.3K)。

接著他問我要不要買墨水,要哪一款,我說寫樂極黑,他說我有做過功課(我已經爬文好幾個禮拜了)。接著他叫另一個有留鬍子的人向我講解如何上墨水(用吸墨器)。接下來他問我要不要買筆袋,我說還不用(我想買禪手作的,但那裏沒有我想要的款式,錢也不夠)。我再挑了一本筆記本要去結帳,結果第一個店員說筆記本送我,賺到了。結完帳後第二個店員遞給我名片,之前在外面看到在聊天的人也和我分享一些經驗。服務態度很好,5月還會再去買。

PS1:接下來會買一支F尖的或EF尖的鋼筆(非日系的)和一隻白牌的(評價還不錯)或尚羽堂的。墨水會再買兩瓶,一瓶藍的(防水),另一瓶是喜歡的顏色。

PS2:我跟店員說我住北投,他馬上說我是不是住復興崗,是不是在當兵(我不全然是) 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